【太中】你想要的世界

  #太中#

  #私设中也得到了书,并且献祭神明创造了一个织田作写小说的世界,太宰会被动得知所有时间线的故事

  

  那天太宰回到家,中也说他有可能明天会有惊喜给他,让他早点睡。太宰调侃着小小帽子架还学会卖关子了,边把下班路上买的花束插进花瓶里。

  

  一夜冗长的梦,是从十五岁开始的,但很奇怪,熟悉的街道找不到那个橘发少年,游戏厅里也没有,小矮子喜欢吃的店铺也没有。甚至在太宰治一路走到黑手党的顶端,他都没有碰到那个人。

  他几乎垄断了所有机车、红酒香槟和珠宝玉石的产业链,每一位前端的销售人员都熟记一位先生的特征,枫红色的头发,眼睛的蓝色的。据说如果能找到这位先生,所得的报酬可以衣食无忧几辈子。

  

  在那个世界,太宰治以可以把酒言欢的身份认识了在写小说的织田作,他和织田作说起自己的恋人,是一个小小的很好看的男孩子。

  织田作皱着眉头思考要不要报警,黑手党首领笑着摆摆手:“不是未成年啦,嘛,也不算,我们认识的时候都是未成年,算是竹马转正,但是他就是小小的,长不大的啦。”

  织田作盯着酒杯问:“他不在世了么,好像没见你和他一起出来过。”

  太宰呼吸一滞,像是从来没有想过这种可能性:“不会的,他只是发现我有事瞒着他,闹脾气了而已。哼哼,等我找到他的。”

  

  “他长什么样子,我可以让同事们也帮你留意留意。”

  “很好看吧。”太宰从口袋里摸出一张合成的照片,和22岁的中原中也几乎没什么差别,“是个脾气很大的坏小孩呢,但是又很热心,会扶老奶奶过马路的那种哦。”

  太宰指着手腕内侧说:“他这里还有一颗痣哦,小时候我还骗他说这样他丢了会更好找,小蛞蝓信了呢。”

  看到那张照片的织田作陷入沉默,太宰发现端倪:“怎么,是不是你认识他,他正躲在哪里看我笑话呢?让他赶快出来,我还可以允许他周末飙车,周五晚上喝红酒哦。”

  太宰坐在吧台转椅上转圈,夸张地观察有可能出现的蛞蝓飞踢。

  

  织田作抿了一口酒问:“你有没有他更小一点的照片?”

  “嗯?织田作见过和他差不多的小孩子么,蓝色的眼睛,枫红色的头发?”

  “见过。”织田作如实相告,“几年前,在一个桥洞底下。”

  太宰罕见地有些急迫:“那后来呢?你是不是给了他食物,他现在在哪里?”

  “你先别急。”织田作低头翻找自己的手机,递给太宰的时候,上面是一个骨瘦如柴的少年,“是他么?”

  太宰治瞪大眼睛,终于见到这个世界里,自己心心念的少年第一面。

  

  “但你不可能认识他。”织田作的嘴唇一张一合,刹那间太宰治预料到将要发生什么,耳鸣抢占外界的声音,但他通过织田作的口型还是能知道,这位少年不幸离世的时候才八岁,严重营养不良导致看起来更小一些。

  是啊,这个世界怎么能轻而易举的让现世安稳,怎么能让织田作平平安安的写小说呢。

  “但我不确定他手腕上的黑点,是痣还是铅笔扎的。”织田作顿了顿继续说,“我发现他的时候他手里拿着半截铅笔,身上有很多伤,旁边的石头上写着字。”

  织田作飞快的划过几张照片,太宰还是看到了,小小的被精心处理过却还是遍体鳞伤的身体,然后是一块石头。

  

  石头上一开始写着“ナ”后面是一句太宰才能看懂的符号,大概意思是“不用死也行吧,笨蛋”。

  “这家伙怎么好意思说我是笨蛋啊。”太宰用指腹蹭着屏幕上的字,明明连想骂的人的名字都没力气写好了,怎么还敢骂人啊。

  那个世界里的织田作确实在好好写小说,太宰治和织田作的最后一次交流却与小说毫无关系。次日清晨,黑手党首领因故病逝。贴身的成员才知道,那是怎样骇人的一浴池鲜血。

  

  太宰治醒来的第一件事情,就是疯狂给中原中也打电话。

  “喂?刚才去超市了没拿手机,怎么了?”中也的声音说着听筒传过来才让太宰松了一口气。

  “喂?说话啊,正开车呢。”

  太宰深呼吸稳稳心神后道:“你先回家。”

  “哦。”中也边挂电话边嘀咕,“莫名其妙的。”

  

评论 ( 40 )
热度 ( 2782 )
  1. 共22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神奇的梨子 | Powered by LOFTER